2007年2月21日 星期三

心的距離

『妞兒,我這幾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上MSN,認識了一個新朋友。』我說。

「是喔。」

『恩,我們就好像互相在對方腦袋裡裝了攝影機一樣,真是見鬼了。』

「我不喜歡網路世界,其實。」

『因為很虛幻麼?但隔層紗是最美的距離呦。』

「我不喜歡,我覺得,很無聊。我不喜歡網路的不切實吧。」

『恩,但你能確定面對面才是切實麼。人心隔肚皮。』

「但是我更不喜歡網路的感覺 ,我知道,沒有真實這玩意。」

『網路就是遙遠才有趣,在隔著層層的紗幔下,朦朧美。』

「猴子 ,我只要想到,對方,可能是個怪物,我就會覺得噁心,網路怪物多。」妳這回答令我啞口。


他是第二個,讓我愛上他自己的文字的人。

更何況,能夠寫出這麼溫柔優美文字的靈魂,能夠不清徹麼。


心的距離竟可如此貼近。


"被留下來打衛生麻將,不用刻意等我了。"

讓我想起了你...

"你不用等我了。"你是這麼說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