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默默的蓋上巢箱...

原本要將啾啾啾與啾婆送給家族裡的鳥友的,沒想到一開巢箱要抓鳥的時候,卻發現兩顆白白圓圓的東西...(汗)
這兩個被我天天抱怨不生蛋,發現要被送走就知道要增產報國(誤)啊!我只好默默的蓋上巢箱...

這是第一胎,生了三顆。一星期過後拿出來照燈,居然三顆都有血絲...我就又默默的蓋上巢箱...

沒想到啾啾還挺厲害的,每次我都抱怨他只會唱唱歌,唱完就忘了下一步,這次居然全中啊!啾婆鳥性也很好,雖然偷蛋的時候會被兩張嘴攻擊,但是把蛋拿出來再放回去她還是會孵喲!

好不容易我瘋狂打擾的18天過去了...(我翻巢箱真的翻得很頻繁啊,而且還拿出來照燈,但是放回去啾婆還是繼續孵蛋)

這樣搞居然還真的給我孵出小孫子來...





本來還很擔心親鳥不會餵,觀察了兩天,小幼幼沒餓死,應該是媽媽有餵食吧.......



結果還是不時手癢抓出來餵兩口...

PS 小孫子生日分別是8/25與8/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