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思緒跳躍 回憶著

為什麼我說郵差們寂寞呢

因為他們永遠不會知道信裡的喜悅與悲傷


思緒跳躍 回憶著

心底的


仍記得 那時在補習班的日子

仍記得 這笑得燦爛的男孩

仍記得 最喜歡見著你笑 看你在籃球場上耀眼著

仍記得 你永遠都有一個雙胞胎弟弟在一旁

仍記得 你在老師辦公桌旁偷偷牽我的手

仍記得 補習班很小很小 我們也只能躲到廁所旁

仍記得 那時你在洗手檯旁吻了我

仍記得 只要我出教室你也會很聰明的偷跑出來

仍記得 我最喜歡畫插圖塞在你的講義裡

仍記得 我永遠都分不出來在在我面前的是你還是你弟

仍記得 有一次正好有人要上廁所 我們兩驚慌失措的表情

仍記得 每當被老師打紅了手心 哭紅了雙眼 我倆總會相互安慰

仍記得 你小我兩歲

仍記得 你離開時不發一語

仍記得 我還困惑著 不解發生了什麼事

仍記得 當時我還試圖挽回些什麼

仍記得 我們沒有許下任何承諾

仍記得 我那哭到紅腫不堪的雙眼

仍記得 我那時等了你五年

你離開了


仍記得 你是優雅且微美的 我發了瘋似的找尋你一切相關資訊

仍記得 聖誕節我太吵你跑來罵人時的情景

仍記得 那時中秋節我發酒瘋 你很生氣坐在沙發上的情景

仍記得 那天大家窩在辦公室看電影的情景

仍記得 在司馬庫斯你被翻的一身小米酒味

仍記得 在司馬庫斯時你被蜜蜂追趕 一臉尷尬的情景

仍記得 那天在牛排館你俯袖而去的畫面

仍記得 那天我哭的好慘好慘

仍記得 我總能惹的你生氣

仍駐我心底深處 那如此遙遠的你


仍記得 在畫室這不多話的男孩

仍記得 相互鼓勵著之於繪畫

仍記得 大家在一起熬夜的日子

仍記得 你總會與我侃侃而談你的一切想法

仍記得 我們之間幾乎沒有任何隔閡

仍記得 經常一起出去遊玩 看展覽

仍記得 一起留在學校熬夜玩耍的日子

仍記得 你是最了解我 最願意傾聽我的人

仍記得 在同學家熬夜趕圖時告訴你我喜歡你 那時你驚訝卻沒表現出來的神情

仍記得 我拿下你的眼鏡 只希望你不要看見我哭的樣子

仍記得 我那時不敢等待你的回覆便逃開了

仍記得 你帶著"她"來到了我的面前

仍記得 那時在同學宿舍 我哭的好慘好慘

仍記得 那時你把我抱的好緊好緊

現在 我最要好的朋友


仍記得 這傻大姐個性的女孩

仍記得 妳肩膀到脖子最怕癢

仍記得 妳下巴的肉很好捏

仍記得 我們因為"他"而變的熟識

仍記得 我最喜歡逗著妳玩耍

仍記得 那時老師對我的"特別關切"

仍記得 那時藉著同學告訴妳我喜歡妳

仍記得 之後我們漸漸疏遠

仍記得 那時沮喪到連作品都無心完成

仍記得 妳帶著"他"來到了我的面前

仍記得 那時在同學宿舍 我哭的好慘好慘

仍記得 那時妳把我抱的好緊好緊

心不遠 天崖海角亦不遠


仍記得 那時你陽光男孩般的神情

仍記得 你說你要陪我一陣子

仍記得 你抱著我笑著說我是你追過的女孩子裡年紀最小的

仍記得 我倆都極沒安全感

仍記得 我仍然自私的在你面前談論他的一切

仍記得 那天你望著我的眼神是如此清晰 卻透露著不安與悲傷

仍記得 那天你淡淡的在我耳邊低語 訴說著令我潸然淚下的文字

仍記得 那天你抱著我 很緊很緊 說要記住我的味道

仍記得 那天你眼洠裡的悲傷 很沉很沉

仍記得 你說你無法承受 所以選擇逃避 選擇離開

仍記得 當時我仍試圖挽回些什麼

仍記得 那時 淚 靜靜的留了一天一夜

仍記得 你將一頭烏黑長髮剪去 摧毀掉了最後一點什麼

現在 你 消失了 音訊全無


一切決定權永遠不在我

所以 宿命些吧

之於你 你不會懂的

或許你永遠都不會知道

你不小心撿拾了我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