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歡喜扮戲團「一隻猴子跳上床」看李哥!

歡喜扮戲團95全心創作-「一隻猴子跳上床」
導演:彭雅玲
製作人:葉曄
演出者:周品辰、李定一、李秀、葉登源、楊振宜、吳明

我夢見自己的葬禮,葬禮中孤單的被抬出,
身後沒有留下任何,驚嚇中從半空中掉落,
火車上的查票員大叫金童來了,金童來了,
我尚未更換枕頭套,我還沒準備好;
然後赤足走在碎玻璃屑上,兩隻掉落在河裏的母獅與小獅成了他的寵物。
我還沒準備好,我們一邊流淚一邊朗讀尼采、赫塞、洛夫、鄭愁予,
一邊粉刷八次臥房,
築巢計畫是為了迎接一隻猴子跳上床。
如果你可以進來我的夢中,
你就會知道 連我都不知道的事。

演出日期:11月10日-11月12日晚上7:30
11月11日-11月12日下午2:3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售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www.artsticket.com.tw
票價:350元
兩廳院之友、學軍榮、老人、身心殘9折
購滿10張以上8折
洽詢電話:兩廳院售票系統(02)3393-9888
歡喜扮戲團林小姐(02)8866-1116
歡喜扮戲團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ustg

-----------------------------------------------------------


去看了李哥的首演,很棒!

雖然李哥因為緊張而有些僵硬,
不過以一位從未接觸過戲劇演出的人來看,
很棒!很棒了!
需要克服多少,才能夠站在舞台上,這麼多的觀眾面前,
將一切情感置放,
舞動、旋轉、跳躍。
女主角品辰,吸引了我的目光,
站在舞台上的自信與耀眼,
令人驚豔,令人驚豔哪!

而劇中的些許片斷令我動容,
或許是因為我也叫猴子,
也或許是因為寂寞、孤單、無助、與親人間的相處,
對於這些情感因子,我毫無招架之力。

我開始回憶,
自己是早產兒,出生時才一千三,記得父親常說,
我剛生出來就像是一隻瘦乾巴的小猴子,
在保溫箱裡待了好幾個月
等到能夠回家時還很危險...

我亦無法告訴我父親,我愛他,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愛不愛他,
父親給予我的愛很沉很重,我知道他是愛我的,我真的知道,
但我對於父親的感情,極度模糊,看不清,也不願去看清楚。
我見著的只剩沉重,
在戲裏,我尋找著與自身相似的邏輯。

演出結束後,
我尾隨(?!)李哥的家人(?!)偷溜(?!)到後台,
在轉角就聽見那熟悉的聲音,
我倚著牆,遠望著。
李哥,頭髮剪短了,額上滲著方才在舞台上賣力演出留下的汗水,
女兒獻花,與家人合照,眼裡的光采絲毫未減。
接著李哥一臉驚喜的表情向我走來,
「猴子!」給了我一個著實的擁抱,
( 我本以為他是看到我前面的一位阿姨勒 )
「她是我的朋友!」摟著我,李哥轉身對著大家說著。
( 其實當時很可怕,所有人都轉過來看我,以為我就是那隻跳上床的猴子 )
我當時真是欣喜若狂,你還記得我啊,這如此微小的。
離開了劇場,打了通電話給小柔,
告訴她我今天來看了一場李哥有參與演出的戲劇,
等到李哥出來,聊了一陣,(嘻 內容是秘密!)
殊不知原來李哥對於我印象還滿深刻的,我又何嘗不是如此。

在我看來,似乎自己依然只是無病呻吟,
我仍然孤寂著,
那種孤寂很沉很沉,沒有人能夠進入心底,
旁人即便是設法窺視也只能感到無力,
身旁的人伸出了手,設法拉我一把,但最後總是回到沮喪觀望,
因為他們也同我一般,無力著。

李哥不顧自己痠疼的雙腿,送我至捷運站,
「來!抱一下!要保持聯絡喔!」李哥笑著。
「當然!」我也笑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