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吾愛。


親愛的阿嗚:

前兩天我回台北,才從父母口中得知妳在過年時已經到天上當小天使的事。

親愛的,我好懊悔。

懊悔上次回台北在路口喊著妳的名卻不見妳蹤影時,沒有心一橫,按下阮媽媽家的門鈴好看上妳最後一眼。

我甚至沒有告訴妳我將至遙遠的台中讀書一事,就匆匆忙忙的下了台中。

妳知道麼?我還記得第一次在燒臘店旁見到妳時,妳連我丟的骨頭都不敢叼去的緊張表情。

這已經是七八年前的事了吧?

還記得那時妳剛出車禍沒多久,也還沒有人帶妳去截肢看醫生時,左後腿的骨頭刺穿皮肉那嚇人的模樣。

還有我因為好玩而追著妳滿巷子跑,妳給逼急了,轉過頭來兇我,只希望我別在鬧下去。

那時為了賄賂討好妳,幾乎每天我都會花些錢買熱狗或是罐頭給妳吃,而妳,也就這麼開始漸漸的信任起人類。

從阮媽媽收養妳之後,我不知道有多少次哀求父母把妳留下來,讓我照顧妳。可惜得到的回應永遠都是否定句。

爾後只能帶著妳假日逛逛校園,晚上公園散散步、打打籃球,甚至還有一次我跟妹妹抱著妳衝去公館拍大頭貼,妳還知道要看鏡頭呢!


親愛的,妳是何等聰明。

記得妳第二次車禍,唯一的一隻後腿疼的無法著地,房東阿姨見著了想幫妳脫下衣服好清楚妳底傷勢,沒想到妳齜牙列嘴的兇了她一頓,硬是要等我放學了,幫妳脫衣上藥,妳還僅用兩之前腳將下半身撐高懸空的陪我走去隔壁的小七,硬是要跟我央求一隻熱狗。

捕犬大隊幾次來都沒抓著妳,附近的鄰居還會保護妳不讓他們將妳帶走。而在店裡發現有精神狀況不佳的人經過,妳也會狂吠警戒。

親愛的,還記得那次我們一家人要到馬路對面搭公車的事嘛?

妳硬是想黏著我們,但只要一過馬路就會被罵回去,我們看妳之後好似放棄般的往馬路另外一頭走去,想說妳是要回家去了吧,卻沒想到看妳繞了一大圈,從馬路的另一頭跑來找我們,繞了這麼遠我們罵也罵不到,只能哭笑不得的拍拍妳的頭。

妳還記不記得,我老是抱著妳坐在公園椅子上,眼匡泛淚,用鼻子頂著妳的額頭說:阿嗚啊,要是妳死掉了我怎麼辦?

那時我甚至覺得妳陪著我一輩子。

沒想到世事真的如此無常,父親的牛肉麵店收掉之後,我們也極少經過那附近,幾個月甚至半年才有機會見妳一面。

那時的妳,會不會覺得我們拋棄妳了?會不會覺得我們不要妳了?

還是,妳甚至覺得我不愛妳了?

親愛的阿嗚,我希望妳知道,妳永遠是姐姐的心頭肉。

阿嗚,在天上當小天使要對別的狗狗友善點喔,就算遇見了來福也不可以欺負他之不知道!

阿嗚,姐姐會永遠記得妳,我會努力讓自己開心,也希望妳在天堂,可以過的快快樂樂的。


                       Doris 2009/4/4

沒有留言: